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太阳石剧社2023年度大戏《四世同堂》在人文与艺术学院报告厅上演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

12月22日晚太阳石剧社2023年度大戏四世同堂》在人文与艺术学院报告厅上演。该话剧改编自老舍的同名长篇小说,由太阳石剧社组织演出

演出现场

演出在说书人饱含京味儿的北平方言中展开,演员们活动在充满民俗烟火气的舞台场景中,随故事情节发展自如转换表情、神态与肢体动作,凭借深刻角色理解和精湛演技细腻描绘出人物内心复杂情感,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具有强大艺术感染力。话剧将主人公面临反抗与顺从、国家和个人等艰难抉择时的痛苦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歌颂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气节和不甘沦为亡国奴的反抗精神。观众们随着演出者的倾情演绎走进话剧构建起的北京市民世界,身临其境感受乱世中小人物的矛盾和挣扎,被老舍笔下中国人昂扬的精气神所深深打动。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欢呼声掌声久久不息。

演出现场

《四世同堂》由我校太阳石剧社社李一伟统筹,曹广通、吴京贤根据老舍作品改编和导演的年度大剧。在吴红宇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社员们的共同打磨下,话剧生动描绘出北平小羊圈胡同内祁、冠、钱三家复杂的矛盾纠葛,形象还原了战乱时期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百态。

全体合影

本次演出通过演绎一部富有中国特色的“平民史诗”,彰显经典作品长盛不衰的价值与魅力,展现太阳石剧社社员们对话剧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传承意识,有助于推动矿大学子阅读经典书籍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


文字:刘慧子 章钰晨

图片:杨艺潇

审核:刘宁 张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