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举办新发展党员专题党课暨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

为传承历史文脉、激扬文化自信,12月20日下午2:30,人文与艺术学院邀请美术系荆琦副教授在兰苑一号楼学校学生党员工作站为学生党员讲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寻习近平文化思想之源”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是我院“艺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党员工作站和“文·心”赋能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党课由院学工办主任李玉雪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王娇及本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党课。

荆琦老师从“以史为鉴”的角度切入主题,带领学生党员探究文化与国家、民族的关系。她指出,几千年历史的盛衰荣辱向我们证明,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她从文献学、考古学等实证研究角度阐释了中华文化具有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特点,良渚遗址的发现更是中华文明绵延五千年的存在力证。她认为,中华文明具有兼收并蓄的开放胸怀,因此虽历经五千多年的历史变迁,却能始终一脉相承、绵延至今。她鼓励党员同志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学习,在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知和运用中坚定文化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觉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

李玉雪老师对党课进行总结。她希望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在具体实践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她要求学生党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全体新发展学生党员在余佳同志的领誓下进行了入党宣誓。

文字:滕罂蝶

图片:滕罂蝶

审核:刘宁 李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