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恰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人文与艺术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军事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又一年桂子送秋香,军训再启航,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是永不服输的青春模样。

天未苏醒,学子们已然踏着晨曦微光步入训练场。

"一二一二,一二三四!"学子们激昂的声音回荡在运动场上,他们步伐一致,眼神坚定,唤醒了整个校园。

用过早饭,站军姿、停止间转法、走正步、齐步走、跑步……一系列训练活动在教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开展,骄阳渐盛,学子们发扬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眼神灼灼、目光坚定、身姿挺拔、无惧酷热。

教官——锻造钢铁的匠人

他们是巍巍高山,是苍松翠柏。

“看好了,我再演示一遍!”

他们严谨认真,用心负责,一丝不苟,他们既不厌其烦地重复理论知识,也规范标准地演示实践动作。

他们强调守规矩、讲纪律,互相尊重、刻苦认真,他们就是学子们向齐的标杆。

教官——陪伴学子的良友

他们果敢却柔软,严厉却风趣。

军训生活固然辛苦枯燥,可教官们的陪伴却让我们不孤单。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他们褪下严肃面孔,像一位大朋友般与我们畅聊。

军营生活、武器装备、个人爱好、诗词歌赋......教官们好像没有话题瓶颈,他们真诚且炽热。有时语重心长规劝学子以学业为重,有时调侃过往经历。

训练场上交替萦绕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和欢声笑语。

队列训练

武器装备认识

李涵:上午的军训结束后,跟三两好友在梅苑食堂吃完美食,喝着可乐奔赴力行楼排练合唱,虽然有点小疲惫,但是到了力行楼看见光与影交汇的这一瞬间,看到我们的背包和军训服放在一起,一股充实的暖流缓缓淌过心田。我们嬉笑着,打闹着,疲惫仿佛一扫而空,稀释在笑声中。

吴姝婷:军训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刚开始感到很难受,但是教官们劳逸结合,休息时间还会给我们讲故事和唱歌。在共同训练的过程中有幸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感到生活很充实。

烈日炽灼,暑气难耐。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准备西瓜和饮料解暑,颇具人文关怀气息。酸痛的肌肉与纵横的汗水似乎都不见了身影,汽水的甘爽酣畅淋漓地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此刻,经历汗水与艰辛后的愉快笑容在同学们的脸上是如此明艳!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西瓜

毛泽东曾在《体育之研究》文章里提出对于青年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告诫后人强壮健康的身体,是创造文明、改变世界的前提。

而军训,它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对锻炼的深刻回忆。通过军训,我们能增强国防安全意识、牢铸爱国主义精神,从而更好的保卫祖国、建设祖国。

新时代青年,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就要从小事做起,要能吃苦,担重任,珍惜每一分军训时光。

作者:江慧钰 吴姝婷 李涵

摄影:欧阳仕星 李涵 韩唯依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