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更好维护大学生的生命安全,9月18日晚上,人文与艺术学院联合徐州医科大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培训由徐州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硕士刘婷婷主讲,三位“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协助,辅导员张瑞亭、兼职辅导员宋禹凝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在本次培训中,刘婷婷老师以在生活中遇见突发情况的具体情境引入,明确了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对挽救自己及他人生命的重要作用,随后,结合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主任赵宁军的视频,带领大家学习心肺复苏和AED全自动除颤仪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她梳理了判断意识状态、拨打120与寻找AED仪、进行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进行人工呼吸等基本操作流程,对颈动脉位置、按压方法、仰头举颏法等重要、复杂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演示,并在视频放映结束后,引导大家对基本流程进行回忆与复习。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更有效地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刘婷婷老师邀请大家进行急救知识技能模拟演练。同学们按照座位依次上前练习,在老师与志愿者科学示范、细心纠正错误动作的指导下,以积极严谨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培训任务。张瑞亭老师指出,在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状况普遍偏低的情况下,应急救援知识的学习尤为重要,大家应当重视本次培训,以更好应对突发情况。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师生应对危急重症等突发情况的能力,对于因不了解基本急救知识而导致的生命安全事故的事件有了有效预防,为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再加上一层“保险栓”。                                

作者:陈荟彬 柯颖

摄影:李梦婷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方跃平

急诊医学硕士刘婷婷主讲

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