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青春不言弃,爱拼才会赢” ——心自助举行“小讲堂,大精彩”第一期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石心语

2021年5月3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在博学楼举行“小讲堂,大精彩”演讲活动。

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参赛选手进行的了精彩的演讲。

第一位演讲者是来自体育学院19级的王琪同学。演讲一开始给大家观看一则短视频,视频内容讲述了在田径场上前面一辆电动车在行驶,后面一位体训生紧紧奔跑追逐着。之后又通过一个考验反应力的小游戏,与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从中得出青春因梦想而奋斗,要随时把握时机。最后恭喜王琪同学荣获最佳互动奖。

第二位演讲者是一名大三学生小葛。一上来就讲述自己的失败经历,“挂科”成为常态,导致“降级”多读一年大三。周围都是学霸常常感到自卑,人生是一个MOB类游戏,我们痛苦的来源就是无法接受过去,恐惧未来。“倒霉蛋哲学”这个新有名词吸引了观众,他说快乐是主观感受,把握能把握的事情,多元的价值观。客观陈述勇气和契机是什么,和朋友卷不到一起也不必勉强。人生短暂,应多花时间在自己身上。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目标,有梦想,哪怕很遥远。遇到失败也不要轻易放弃,学生与青春奋斗,爱拼才会赢。最后恭喜小葛同学荣获最具感染力奖。

第三位是一名读了“高四”的大一同学,起初的目标是考上南通大学,最后通过不懈的坚持努力,考取了中国矿业大学。演讲者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风华正茂时,应当全力以赴,不惧艰险,付出终会有所回报。最后恭喜这位同学荣获真情实感奖。
第四位是来自体育学院19级的一名足球运动员。她的演讲与其他几位都有所不同。向大家讲述了原本一心盼着自己是艺术生阴差阳错的成为一名体育生,在PPT上她展现出自己小时候学习过程点点滴滴。回忆起与朋友老师们在一起训练的美好时光。感悟出人生当中朋友的重要性,以及懂得感恩老师教导。最后恭喜这位同学荣获最佳分享奖。
青春不言弃,松下幸之助,中国女排,永不放弃。最后一位同学讲述自己的高考经历,及时调整心态再战高考。路还很长可以慢慢走,不要放弃不要过于懒散,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才能青春不言弃。找出演讲中的自己,从另一种角度看问题。最后恭喜这位同学荣获内容丰富奖。

最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指导与点评,以及与大家合照留恋。本次活动开展顺利,从五位参赛演讲者中感悟出当代大学生对于青春奋斗的真谛,有利于更好的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努力奋发图强,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