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一银一铜!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近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参赛作品成绩优异,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我是我院首次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竞赛中获奖。

其中,由曹洪洋、杨绍金、赵迪斐、郭宝光等老师指导,刘宇豪、王旭东、刘广义、杨兆龙、林星宇、左渝睿、刘艳萍、王悦桐、钱帅阁等同学完成的项目《星火助农——用青春和创意赋能农村电商》获得银奖。该项目立足于农业领域,为三农提供品牌设计升级、新媒体运营、电商销售及培训等全链条农产品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全系列、高联系度的设计、运营以及终端销售,为农村发展贡献星火之力。目前,该项目与4个县级政府、30个镇级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已打造农产品品牌30余个,累计销售额350万元,开办新农人培训50余场,带动相关就业人才1230人。

由冯浩、刘宁、李玉雪等老师指导,尹逊豪、王悦、黄昌璇、刘相君、章璘瑄、陈家乐、刘璇、常晓雅、罗绮洁、陈思逸等同学完成的项目《知法近里——城镇普法培育服务守护者》获得铜奖。该项目立足于法学教育实习实践,创新性提出“普法+维权+培育”的“常青藤”创新普法模式,覆盖6000余个省市社区、乡村网格,建成了涵盖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劳动就业、教育医疗、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立体课程体系。该项目推动高校走向基层社会,发挥大学生青年智慧、青年担当去破解社会法律教育服务难题,切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让法律走入民间、深入民心。

备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和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党委副书记刘宁等多次与参赛学生深入交流,指导师生备赛。学院将“挑战杯”省级以上参赛工作列入2022年学院重点事项与指标清单,多次调度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参赛指导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赛,反复推敲打磨项目,精心设计答辩方案,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青春风貌。

下一步,学院将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参赛经验,充分发挥人文学科在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挖掘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的项目,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营造积极、浓郁的双创氛围,广泛搭建平台积极服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

作者:郭丽婉 刘艳萍 尹逊豪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比赛现场

 

协作完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