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廉洁文化与校规校纪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9月19日下午2时,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廉洁文化与校规校纪教育”线上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李玉雪老师主持、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李龙老师主讲,我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

会议伊始,李玉雪老师对会议主题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李龙老师提出从四个方面就大学生廉洁守纪教育展开论述,分别为:廉洁概述、我国廉洁思想的发展、我国反腐倡廉建设以及大学生如何廉洁守纪。李龙老师强调要了解廉洁,则要从其对立面——腐败入手,具体讲述了腐败现象、腐败问题和腐败的危害。随即,李龙老师古今对照、深入浅出地对比介绍了古代和当代的中国廉洁思想,同时特别强调了我国的反腐倡廉建设领导机制与工作机制。李龙老师从大处入手,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思想、廉洁文化的基本认知。李龙老师重点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廉洁守纪——首先强调大学生要遵规守纪,要深刻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以此为底线。其次做好本职,不仅要满足顺利毕业、拿到双证的基础要求,而且要向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方向努力。最后强调学生若为学生干部,则更要廉洁自律、找准定位,端正动机、提高素质。

本次廉洁文化与校规校纪教育,旨在促进学生们树立廉洁的思想意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观,引导学生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们树立牢固的廉政思想和规则意识,不仅为大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更为学生们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