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文本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相聚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陈玲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有那小船上的歌笑,月下校园的欢舞,细雨蒙蒙里踏青,初雪的早晨行军,还有热烈的争论,跃动的、温暖的心……”王青老师用她那特有的清脆舒缓的声音,朗诵着王蒙的《青春万岁》,为文本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相聚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7月17日、18日,微雨,有风,宜相聚。毕业20年后,文本97级校友再团聚。有的是公务员、教师,有的是外企高管、金融精英;时光荏苒,2001的夏天离开校园后,校友们奔赴五湖四海,通过自己的拼搏努力,成为了各行各业内的中流砥柱。近20名同学兴致勃勃地在文昌校区故地重游,在主楼、图书馆、人工湖、宿舍区,校友们共同追忆似水年华;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南湖新校区,对学校20年来的蓬勃发展大为赞叹,更以此为荣。

在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的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方跃平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对各位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文(文秘)专业所依托的学院机构20年来的变迁和发展,生动描绘了人文与艺术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时任授课教师王青和班主任封雷,与同学们一起回忆当年校园生活的温情记忆,老师们保留的当年上课时的笔记资料,更是让同学们热泪盈眶。当年的辅导员、现担任校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的龚成老师在百忙中赶来与大家短暂地见了一面,并送上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们的教诲,用初心照亮远方,永远做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梦想的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