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15门课程入选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15 作者:教学办

近日,学校公示了2021年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名单,全校共有60门课程入选,我院15门课程在列,具体名单如下:

课程负责人

课程名称

朱云霞

海外华人与中华文化

孙玫贞

中国历史中的徐州

文艳蓉

古典诗词创作

马平

艺术感知与表达

陈长利

西方文艺思潮

辛楠

媒介文化导论

刘振

红色经典音乐鉴赏与演唱实践

刘子昱

提高歌唱技能实践-教你唱歌

荆琦

文物与中国文明史

王青

普通话水平测试与朗读训练

杨静

音乐素养与奥尔夫音乐律动

何双秋

新媒体素养

张红江

综合材料绘画实践

周凌云

中国古典小说与人生

封雷

批判性思维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人文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再出发、再推进、再深化,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大体系,探索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新模式,形成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局面,学校于近期开展了2021年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工作,由教师申报、单位审核、教务部和校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和推进工作,学院领导靠前部署,教师团队团结协作,立足专业优势,挖掘学院特色,着力培育人文通识教育课程。本次遴选通识课程建设期为2年,立项课程学校按照1.5万元/学分拨付建设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