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庆祝建校112周年暨“初心之美”徐刚油画风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5月29日下午,我校庆祝建校112周年暨“初心之美”徐刚油画风景展在煤炭科技博物馆开幕。

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著名文艺理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崔大中,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孔令伟,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曹巍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惠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俭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主持。

宋学锋校长宣布“初心之美”徐刚油画风景展开幕。曹德欣副校长与孔令伟副院长共同为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揭牌。蔡世华副书记做了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画展加强美育资源多元共享,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崔大中主任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位画家,徐刚老师执着于对美的追寻,努力发掘自己内心深处对艺术美的深切体验和感悟,他对印象派画风的个人选择、对印象派绘画之美的执着与努力,令人钦敬。

徐刚教授发表感言。他说,自己举办“初心之美”画展的初衷是为了向社会传递画家的使命与责任——用自己的笔触展示自然、揭示人文之美,以激发社会温情,回报社会。他表示,举办这次画展也是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学校的深情祝福,为创建格调高雅、艺术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开展美育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者移步展厅,在徐刚教授和画展解说员的带领和解说下,欣赏了展出的六十余幅印象派画作。

本次画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博中心、人文与艺术学院、校美育中心联合举办,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宋学锋校长宣布油画风景展开幕

曹德欣副校长与孔令伟副院长为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蔡世华副书记致辞

文艺理论家崔大中发言

徐刚教授发表感言

开幕式现场

油画风景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