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学子“红歌快闪”助力学校“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

5月1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百年党史青春说”活动在我校力行楼明德礼堂举行,全校800余名师生代表、青年党员在现场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我校党委书记刘波,杰出教师代表于洪珍教授,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董悦,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冯仰琦,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百万,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部一部副主任李折、王思翔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下午2时30分,上课铃声响起,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的青年学子和嘉宾们一起放声高唱的一曲“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序幕。闪亮的党徽、挥动的国旗、年轻的脸庞、动听的歌曲,明德礼堂内气氛热烈、师生们充满期待。

作为“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思政大课的开场大戏,“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演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的青年学子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在学院音乐系刘振、范潇文、宋国旭等老师的指导下,加班加点进行排练,出色的完成了“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演出任务,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紧跟党走、奋斗有为”为主题,红色场馆讲解员、优秀青年教师、学校主要领导、杰出老教师、优秀校友、青年思政教师等相继开讲,讲述淮海战役精神背后的故事、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历史、站稳三尺讲台为党育人往事、学校转型发展战略部署、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等,引导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人生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