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母亲的艺术——《女红技艺与传承》美育通识课习作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5月19日下午,母亲的艺术——暨《女红技艺与传承》通识教育课习作展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502学习共享空间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教务部、美育中心、人文与艺术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振、人文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马平、江苏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马凯臻、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及各界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美育中心杨静老师主持。

尹良伟副馆长对马平老师与她的朋友、学生们为本次展览带来的精美展品和为布展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指出《女红记忆与传承》通识课教育是对女红技艺的传承、更是对传统民间艺术文化的创新;图书馆作为保存、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将发挥积极作用。石礼伟副部长从学校积极推动通识课教育教学讲到文化育人、美学育人和劳动育人以及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表示学校教务部将大力支持像马平老师一样努力的老师们开设更多的美育通识课程,增加学生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开阔视野、全面发展;刘振副院长表示人文与艺术学院将积极鼓励更多的老师们开设人文与艺术领域的通识课程,强化学院参与校园文化传承、传播的力度;马凯臻老师从旧石器时代与新石器时代的标志性区别是有了打磨石器的技能,讲到北京山顶洞人的第一枚骨针的出现,因为有了针,各种树叶,动物毛皮等的连缀就有了可能,人类因此有了保暖的初级方式,也从而发展出专门的女红技艺,经过漫长的发展,也就有了今天马平老师的这个展览;来自化工学院的朱涵宇同学代表参与《女红技艺与传承》课程的学生们发表了学习感言。

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马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习作展,此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