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教学办

5月18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0会议室召开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教学院长刘振、广播电视学系全体教师出席。

方跃平书记表示,学院申报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是顺应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的要求,是落实和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使命召唤,应以广播电视学专业为主体,凝聚全院汉语言文学、法学、音乐学、美术学五个专业之力,精心谋划、仔细推敲、共同商量、调动资源,确保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接着,与会老师结合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特点和自身工作体会围绕专业建设标准,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凝练、教育教学改革以及现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申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跃平书记强调,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的申报是破解现专业建设困局的突破口,要做好宏观设计,把具体措施落实到纸面上,脚踏实地去完成既定申报目标,并以此为契机对标找差,借助发展去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史修永院长指出,通过本次座谈,达成了学院申报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的共识,接下来应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从全面到分步,填好专业申报表,继续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研究新媒体和文化创意新文科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课程设计、教学范式等关键问题,制定完整版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后续召开会议对申报表、论证报告、培养方案等申报材料进行细节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