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百年华诞,‘声声’不息”——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李星竹 陈雯琪 陈思逸

5月16日上午,我院于艺术报告厅举办“百年华诞,‘声声’不息”——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大赛。我院音乐系董德老师、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刘世学、2019年“中国好声音江苏赛区十强”选手鲁旭冉、第六届新生才艺大赛冠军郗望、音乐系2019级钢琴专业研究生路馥玮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院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进行观看。

各参赛班级通过《歌唱祖国》、《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等歌曲,全景式展示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情讴歌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战胜风雨,奋发图强,为使中国走向强国之路做出的卓越贡献。汉语2019级1班班主任孙慧老师与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带来曲目《歌唱祖国》和《长江之歌》,莘莘学子们爱国的赤诚之心在其中彰显无疑。法学2020级1班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诉说了中华儿女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续写着中华民族美丽动人的传说。音乐2019级1班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星辰大海》,把美妙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百年华诞,声声不息”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合唱比赛顺利结束。

人文学子用青春之声,向党献礼,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共产主义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此次比赛,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激发了学生内心深处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