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1-05-15 作者:郑爱琳 谢鹏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5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第三讲)。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观看。

本次思政大课由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老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老师和南开大学肖光文老师担任主讲。规程中,老师们分别从历史的抉择,为什么要走改革开放之路,改革之路如何走好,改革开放的启示与意义等方面细说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揭示了改革开放是具有历史必然性的,它是人民选择的道路的本质,阐明了依靠创新谋发展的改革之路并且说明改革开放作为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命运转折的里程碑和世界治理问题中的一份优秀的带有中国特色的答卷的历史意义。

在观看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学习思考并展开讨论,汉语2019-1班刘振乾同学说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代人面临诸多挑战与考验,更要踏实学习知识,不断开拓创新,为时代的需要打好理论的基础。”汉语19-2张宜雪同学则表示:“通过这堂思政大课,我们又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一段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的这些年,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日新月异,波澜壮阔,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世界发展的潮流,迎来民族复兴的光荣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