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师 > 正文
荣休教师
魏凤娥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魏凤娥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地:山东 邹城

政治面貌:九三社员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件:wfey1962@126.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


个人简历

1984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2006年9月-2007年7月,在南京大学系统学习“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的博士生课程,跟随导师杨正润教授作相关的理论进修和课题研究。1998年任职中国矿业大学至今。

专业与研究方向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 文艺学方向

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教材资助” 《欧洲古典文学简编》,编号:2019JC08。

2.《基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外国文学教学示范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编号:2015SF04)中国矿业大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主要成员。

3.《外国文学》网络课程建设(慕课)(编号:2016MC15),主要成员。

4.“经典电影与文学”高质量通识教育课程改革》(编号:2018ZX26)中国矿业大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主要成员。

著作

1.《外国文学名著选读》孙慧 魏凤娥 主编,中国书籍出版社2016版。

2.《比较文学教程》孙慧 魏凤娥 主编, 吉林大学出版社 2017版。

3.《欧洲古典文学简编》 主编 魏凤娥,副主编 孙慧,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20版。

4.《母爱如水》 魏凤娥 著,散文作品集,宁夏人民出版社2007版。

获奖情况

1.《自媒体时代下的外国文学改革》,中国矿业大学2016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成员。

2.2016年11月,《外国文学》课程荣获校级精品课程,主要成员。

3.2015年 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教师”。

4.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5.2017年江苏省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6.2019年 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教师”。

开设课程

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十九世纪法国小说研究、外国文学名著精读、西方文化概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