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音乐学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郝苗苗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郝苗苗

性别:女

民族:蒙古族

出生地:内蒙古

政治面貌:群众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miaomiaohao@cumt.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一号 中国矿业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


个人简历

郝苗苗,蒙古族,1983年12月出生,副教授,博士,硕导。主持并完成省部级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社研究重大项目1项、市厅级社科项目5项。在《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等专业学术刊物发表学术成果及会议论文27篇(含CSSCI检索10篇,CSSCI拓展版3篇),参编学术专著2部。

学习经历

201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博士学位,至今任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教师。

专业与研究方向

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民间音乐研究、音乐教育。

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2022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民族音乐学的舶来理论及其本土转化创新研究”(结题中)

2.主持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音研所开放研究项目(在研)

3.主持2021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在研)

4.主持2019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基于国际学术期刊统计分析的西方民族音乐学前沿理论与发展动态研究”(结题)

5.主持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近六年美国音乐学术期刊民族音乐学研究”(结题)

6.主持2017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纽约黑人说唱乐演的表述研究”(结题)

7.主持2013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20世纪京剧在台湾地区的传承研究”(结题)

获奖情况

1. 2023中国矿业大学第十批青年学术带头人

2. 2023徐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3. 2021中国矿业大学科研育人先进个人

4. 2020江苏省文艺大奖三等奖(排名第一)

5. 2019中国矿业大学 第十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6. 2018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微课比赛三等奖(排名第一)

7. 2018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一)

8. 2017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优秀奖(排名第一)

9. 2016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一)

开设课程

世界民族音乐(全英文);民族音乐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