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语言文学 > 中国现当代文学 > 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
牛菡 讲师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牛菡

性别:女

职称:讲师(准聘副教授)

电子邮箱:niuhan@cumt.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12—2016 本科 山东大学 汉语言文学

2016—2019 硕士 南京大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2019—2022 博士 南京大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专业与研究方向

中国现当代文学,十七年文学

代表性论文与著作

1.《“文人”与作为修辞策略的“文人无行”》,《文学研究》(CSSCI来源集刊),2022年第八卷第2期。

2.《“诗人人格”的创造与分裂——以<少年中国>为中心的考察》,《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CSSCI来源集刊),2021年第3期。

3.《十七年创作谈的生成逻辑》,《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CSSCI来源集刊),2020年第3期。

4.《丁玲之“死”与女作家身份困境——以1933年丁玲事件为中心》,《北京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20年第11期。

5.《听觉传达的模式与结构——论十七年时期的诗朗诵和朗诵诗》,《当代文坛》(CSSCI来源期刊),2020年第4期。

6.《文学青年与作为职业的文学——从1957年“夏可为的来信”出发》,《北京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9期。

7.《论赵树理对田间<赶车传>的改编》,《文艺争鸣》(CSSCI来源期刊),2017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