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法学18-1班开展“学习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刘琪暄

622日上午10时,法学18-1班团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以学习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此次会议,团支书刘潇潇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团支书刘潇潇向同学们介绍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民法典编纂的情况,带领同学们浏览了民法典的修订背景以及发展历程。随后,团支书刘潇潇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简明扼要地讲述了民法典中新内容和新观点,使大家快速对民法典形成了初步认识。紧接着根据动画内容,同学们简要发表了针对民法典中相关社会热点的个人见解,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最后,团支书刘潇潇同学总结了团日活动的精神,本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对民法典进行学习解读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民法典的了解,并结合法学的学科特色,对两会以及民法典精神形成了自身的理解,坚定了团员们的理想信念,紧跟时代热点,弘扬法治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一个新时代的法学新青年。

举行线上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