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我院徐登峰老师获学校“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9-22 作者:

9月19日,学校下发《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度十佳辅导员和模范班主任评选结果的通知》,我院音乐2019-1班班主任徐登峰老师被评为“模范班主任”(全校共20人)。

徐登峰老师

作为班主任,徐登峰老师以平等对待、及时沟通、尊重差异为工作原则,把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与成长发展当作自己的使命。他教导学生学习方式、生活目标与未来规划,强调身为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要求学生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身为国家新一代人才,自己大有可为,并且要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徐登峰老师认为,老师与学生是平等的,要包容学生,理解学生,不止老师给予学生答案,也要引导学生自己思考,有助于营构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对于学生来说,徐登峰老师是一位儒雅随和、幽默风趣的老师。学生们都十分尊敬和喜欢他,积极与他交流、向他学习。班级同学表示,徐登峰老师是“我们的人生导师,每节课都会讲很有哲理的知识”,他经常和我们谈心,指导我们的学业和生涯规划,他在毕业季指导和参加了每一位同学的专场表演,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文字:王译曼

图片:矿大乐府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