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

8月24日下午,在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李玉雪老师的带领下,心自助学生骨干与2022级新生的在博五大草坪上开展了团辅活动。此次活动是我校“健心助航——新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提升大家的适应能力。

此次活动设置了 “放松操——兔子舞”和“深化活动:和我一样!”两个破冰活动。在这个过程中,领队的心自助骨干积极活跃气氛,以热情感染新生,使新生们摆脱最初的尴尬,逐渐沉浸于游戏之中。随着气氛的活跃,团队先后开展了“相识活动:姓名雪球滚起来!”“快速反应:几分钱?”“竞争合作:坐地起身”“默契考验:你演我猜”四个计分游戏。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本环节的游戏均设置了奖惩政策。在每个小游戏中,表现突出的小组或个人均能获得小礼品。计分游戏结束后,班内总积分第一的小组获得礼品;积分最低的小组则接受惩罚,全组或推举个人进行即兴表演。为争取更多积分,小组成员们团结协作,于紧张刺激的竞争中,迅速熟悉彼此,加深情感。

游戏结束后,所有新生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同班同学的祝福。这些明信片在被收集后,又被随机发到每位新生手中。心自助的学长学姐也为新生精心准备了的寄语卡片,为他们送去惊喜与美好。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将这温馨记忆长久留存。音乐一班的吴禹熹同学说:“丰富多彩的小游戏,锻炼了我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团队意识,通过这次的团辅活动,我对班级的同学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更加了解身边的人。”

茵茵绿草地,暖暖人文情。本次新生团辅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校园新环境、找到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本次活动也展现了人文大家庭对新成员们的关怀,展现了我院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风采。

作者:柯颖

摄影:魏兰苏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游戏精彩瞬间

丰富多彩的寄语卡片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