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百年华章 乐海徜徉”声乐器乐大赛胜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8 作者:


20225月2119时,中国矿业大学“百年华章 乐海徜徉”声乐器乐大赛于人文与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建团一百周年,为了庆祝团的百岁生日,歌颂共青团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我院举办了“百年华章 乐海徜徉”声乐七月大赛。

本次比赛面向中国矿业大学全体学生,通过初赛选拔出声乐、器乐各六名选手进入决赛。

朱献满、明宇、敖嘉阳三人受邀担任专业评委。决赛由专业评委和音乐系学生共同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决赛中,选手们倾情演出,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向老师同学们展现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杨梦一、李曦薇、王思源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曹承健、王乐微、杨淼、周金花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佳琳、彭南驰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的表现也同样十分精彩。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提高了学生审美修养和人文修养,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丰富学校的文化艺术建设,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到艺术活动中,展现我校大学生艺术风采,充实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音乐欣赏能力,培养活泼高雅的艺术情趣,提高大学生的艺术品位及我校艺术教育水平,推进了人文美育事业的进展。


文字:高欣雅

拍照:王振宇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孙佳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