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第三期“自远”读书会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为在学院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优良风气,5月25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学生社区党工委竹苑3号楼A207活动室开展第三期“自远”读书会分享活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李伟昊受邀担任主讲,为同学们做 “怎样走进书的世界——大学读书杂谈”主题分享。活动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何军主持。

李伟昊同学今年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南京大学,他在矿大求学期间累计借阅图书700余册,一年中出入图书馆2000余次,连续3年位居我校图书馆借阅榜榜首,被称为高校图书馆最牛“钉子户”,相关事迹在今年初被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

李伟昊同学从读书的意义谈起,在日复一日的广泛阅读中,他认为读书具有两重功能性,即增长知识和提升境界。他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三个观点,一是要字斟句酌去读重要的文本,二是即使是课内的知识也要刨根问底,三是要对学到的知识要抱有质疑精神。活动最后,李伟昊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产生的疑问。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读书的意义和读书的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助于激发参与者的读书热情、引导参与者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作者:张雨萱 徐勤苏

摄影:李梦婷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19E22

202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