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青协“益起阅读,共筑童梦”第二期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为打造学习型校园,满足山区孩子们更强烈的阅读需求。自11月16日起,由共青团人文与艺术学院委员会联合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大树下公益组织合作举办的“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在成功举办第一期后,迅速展开了更为热烈的第二期活动。

活动前期,大树下公益组织与山区小学对接,了解当地图书角具体情况。由负责人做好活动策划并完成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可提前报名加入活动群中了解活动流程。活动期间,志愿者需在每期活动时间内阅读完自行选择的一本书,并在阅读过程中将自己使用可进行阅读时长记录、做笔记的阅读app中的阅读时长以及读书笔记以截图形式上传,志愿者们还可以在此期间通过链接向山区学校图书角捐款2到20元用于购买书籍。活动后期,相关负责人将会根据志愿者们的具体阅读情况评定志愿时长。大树下将在统计志愿者读书数量后每月向山区图书角捐赠一次,并向人文青协提供相关证明。

当下因为物质条件限制,有些山区孩子难以进行广泛的阅读,学习内容仅限于课本知识。此次活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同时,更满足了山区孩子们对书籍的渴望,帮助他们在阅读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志愿者在宣传活动现场


作者:董思源  张雨萱

审核:陈思逸 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