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第十三届礼仪文化月“华夏礼仪邦,灿书文明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高佳琳 高莘阳 徐勤苏

11月20日下午2时,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三届礼仪文化月活动——“华夏礼仪邦,灿书文明章”在信控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和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四院承办。

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随着国家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礼仪文化教育也越来越重要,而我校大学生对礼仪文化认同感也在不断提高,对礼仪文化教育活动的呼声渐涨。本次比赛中,各院参赛选手提前一小时入场,按照前期抽签分为三组,每组首先进行飞花令比赛,根据主持人说出的主题或字背诵出相关诗句,再进行节目展示,各院选手依次上台表演。

礼仪文化活动的举办,通过普及礼仪文化知识来加强校园的和谐氛围,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加深广大师生对传统礼仪文化的认知和感悟,提升同学们的礼仪文化修养,同时有利于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彰显我校优良的文化礼仪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