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二期“下淀社区趣味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李晶晶 阳靖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的号召,共青团人文与艺术学院委员会与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下淀社区趣味活动”。活动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7月在徐州市鼓楼区下淀社区开展,旨在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与下淀社区取得联系,确定相关事宜,为活动开展做准备。与此同时,负责人在线上线下展开宣传活动并招募志愿者。活动进行时,志愿者们通过教案、PPT,对相关主题进行讲解和答疑,在传授讲解知识的同时,也愉悦了孩子们的身心。志愿者们不局限于课本的知识,而是更多地将下淀社区与外界的联系展示给孩子们,以轻松易懂的方式为他们讲解法律小知识,拓宽孩子们的思维。相关主题讲解完成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一起进行课堂总结,并以绘画、发言、写作等形式给予孩子们自由想象与表达的空间,孩子们畅所欲言,抒发内心所思所想。

活动结束后,拓展部的同学们书写互动记录,整理课堂活动总结。虽然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活动负责人及志愿者们仍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业情况与身心健康,及时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一堂堂趣味课将志愿者与下淀社区的孩子们联系在了一起,展现了矿大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他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顺利结束。孩子们在趣味课堂中习得知识,愉悦身心,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同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得到了传递。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