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线上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昝雨初

8月28日上午10时,人文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式为广西留守儿童开展“‘云端’走进民法典,探索普法新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普法宣讲,普法宣讲团全体七名成员、身处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思林镇扶贫安置点的五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以及五十余名留守儿童线上参与实践活动。

今天线上普法进行的内容是以“反校园霸凌”为主题的第二期和以“民法科普”为主题的第三期,分别由普法团成员邢菲和马小涵讲述。普法团成员邢菲通过细致生动的讲解和环环相扣的问题带领孩子们积极思考,将反对校园霸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观念传递给孩子们。接着,普法宣讲团成员马小涵结合充满童趣的动画为孩子们科普了人身权利,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学习基础法律知识。最后,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为孩子们总结了三期普法视频的内容,本次普法宣讲顺利结束。

本次线上普法宣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法律知识及民法典有了初步认识,也让普法宣讲团的成员们进一步熟悉民法典。后期“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中国矿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也会继续和支教团、律师事务所等平台加强合作,进行更加具有针对性的的普法课堂实践,积极普及民法典,助力依法治国进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