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汉语18-2班徐靖采访基层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8-22 作者:徐靖

8月20日上午9时,实践团成员徐靖前往当地一街道办事处,找到抗击疫情期间做出巨大贡献的党员同志杨晓波进行采访。
   杨晓波,男,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虎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负责街道办事处的宣传报道工作,还是街道房屋征收、棚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是街道工作的中坚力量。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晓波同志身为虎山街道疫情防控尖刀班的一员,包联了辖区的两个社区战斗队,面对居住人员复杂、流动人员众多、基础设施质量差等问题,他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采访中,据杨晓波同志介绍,他除了分管两个社区战斗队,主要负责了整个街道的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初期,他们通过朋友圈、居民微信群、街道及社区公众号,还有小区内挂横幅、放置疫情广播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以最快的速度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重视程度,确保了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据他回忆,当时情况紧急,但是在大年初二,百分之九十的工作人员都准时到岗立马开始高强度的居民工作,最忙的时候每天工作时间要超过12小时,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是常事。
   正是有了杨晓波同志这样不惧危险、迎难直上的先进共产党员做表率,我们才能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向默默无闻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致敬!

采访过程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