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18-3班举办“聚焦两会,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陈悦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通过两会了解国家经济运行、社会发展等重要信息是非常必要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了解有关两会的相关信息及两会体现的国计民生,共同感受疫情之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为了加强每一位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国家对维护港区治安与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法学18-3班于6月21日晚19时举办“聚焦两会,砥砺前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李璐同学向班级同学传达了本次团日活动“聚焦两会,砥砺前行”的主题。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的通过、港区国安立法决定的通过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其中,团支部通过观看“人民网”在B站上发布的以婚姻相关规定为主题的水墨动画,深入了解《民法典》对公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作为七十年代以来唯一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颁布涉及每一位中国公民的日常生活,其中的重要改动包括居住权的设置、扩大可继承遗产的范围、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可入刑等规定。《民法典》的执行意味着之前九部单行法律的废止,它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法学专业的同学更应该对此多加了解,为之后的学业和工作铺垫基础。

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中国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法学18-3班的同学也立志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断奋斗!

线上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