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长廊 > 正文
学术长廊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中国图案学研究的意义”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刘艳萍

10月14日下午2:30,人文与艺术学院于人文与艺术学院楼A110举行“中国图案学研究的意义”主题讲座,同时于腾讯会议同步线上直播。讲座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李倍雷教授主讲。

李倍雷教授从图案学的发展历史出发,通过介绍图案学领域陈之佛的经历,讲述了系统中国图案学与中国图案学教育体系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同时,李倍雷教授通过中西图案学教学内容的对比指出,图案是中国文化的特征和体现,中国是一个图案文化的大国。他举出丰富图案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图案特点以及背后的内涵,并强调了图案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的举办在探究图案规律、方法、意义的同时,增加了人文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有利于开拓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艺术感官。

李倍雷教授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