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学院寒假、春节放假轮休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

学院各单位、实验室、全体师生: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现对学院寒假、春节放假轮休安全工作做如下提醒:

一、安全教育:学院各单位和个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要结合春节、寒假及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防触电、防踩踏、防高坠、反恐、禁毒等各类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伤害,教育学生节假日期间不参与赌博、传销、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慰问工作。

二、从业安全:做好2023年春节及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寒假期间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加强思想教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全体师生员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好习惯、

四、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宿舍、实验室、音乐厅、资料室和档案储藏室等重要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落实人走关闭电源、气源、水源;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标志完好有效并定期维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杜绝私拉乱接、违规存放或使用各种电热器具和炊具。

五、实验室安全: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寒假前对实验室安全做一次全面检查,认真检查实验室内电源及用电设备线路,保证安全、完好。

六、师生工作室安全:离开工作室时,请教职工及研究生保证门窗落锁,电源关闭,切实做到防火防盗;工作室内禁止抽烟,对易燃和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电动车不得进入楼道、电梯,严禁在工作室为电动车充电。

七、交通安全:杜绝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行为;个人出行要要按照交通法规的规定,安全地行车、走路,避免发生人身伤亡或财物损失。

八、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联络畅通、信息传达及时准确、应急处置恰当有效。

九、安全自查:全体教职工对自己的工作场所作一次安全自查。学院领导带头开展安全检查。各安全员对责任范围内的安全事项于1月6日以前作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做好记录和隐患整改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