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张吉雄副校长带队到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5月9日下午,张吉雄副校长带队到人文学院进行走访调研。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副院长仲晓星,学科处副处长王鹏,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申建,图书馆馆长王新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黄金、张婷婷、史慧丹、李晗杰等陪同来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党委副书记刘宁,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刘超捷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邱雪玫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音乐专业李爱真教授,中文专业负责人闫续瑞教授等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方跃平书记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院组建以来改革与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相关成果。随后,刘超捷教授、邱雪玫教授、李爱真教授、闫续瑞教授分别就各学科发展中的成效及问题,向调研组领导进行了汇报。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出发,总结并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史修永院长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院各学科的发展的不足,提出了学院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的中长期规划,从师资引进、硕士招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做法,对学校相关部门对我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中,张吉雄副校长及各部门领导在听取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反馈后,对学院重点关注的学科评估、经费支持、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图书购置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张吉雄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文与艺术学院组建时间不长,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展要学会借力,找准切入点,和学校的能源资源特色相融合;与优势学科形成特色互补,找出新的学科发展增长点,形成学科生态体系,共同促进学校整体学科的共同发展。他表示,此次调研会仅仅是一个开端,后续的学科融合发展还需要各部门和单位持续跟进,学校将会持续进行协调和关注,帮助和推进人文与艺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任世存;图片:吴红宇;初审:汤道路;终审:方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