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

8月26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党委副书记刘宁,学院相关系部教师代表、各科室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

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主持开学典礼。典礼开始前,2020级张馨予、张浩哲携新生王赛君、潘海涛同学,共同带来快闪节目《中国矿大我的家》,用美妙的歌声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许。随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史修永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49本科新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用三个“真”寄语2022级新同学:一要筑牢真诚的意志品质,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二要涵养追求真理的精神品质,坚守科学精神,有大智慧知行合一;三要追求生命本真的人生境界,尊重和敬畏生命,不断提升人生境界。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在追求真情、真知、真理的征途上,坚定理想信念、淬炼人文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者的姿态致敬青春,致敬伟大的时代!

李曦薇、吕玥蓉、范梦阳、毕乐乐、刘振乾五位高年级同学代表学院老生发言,他们希望新生同学们坚定信念、保持热爱、博览群书、知行合一,用本科四年时光,去践行中国矿业大学“崇德尚学”的校训。同时,他们向新生展示了自己大学校园的辛勤付出和斐然成果,也展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基本理念和价值追求。

中文22-1班李涵、音乐22-1班龚恋婷代表新生发言。她们表达了考入矿大人文学院的激动和自豪之情,并期待在人文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自己的摸索与拼搏中,未来的四年学习生活能够充实而美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携在场全体教师寄语新生。方跃平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以“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本”,五育并举,追求卓越。李广文副院长、刘振副院长、周勇老师、朱云霞老师、陈长利老师、栗山雅央老师、王艳华老师、牛菡老师和韩冰老师等,也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

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一起高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2022级新同学必将牢记师长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图:展望 文:展望 审核:刘宁)

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寄语新生

学院院长史修永致辞

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主持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