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举办“传古韵,诉今情”古典诗词改造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

12月4日至12月2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传古韵,诉古情”古典诗词改造大赛。活动由共青团人文与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承办,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7个学院协办,活动面向承办、协办学院全体学生。

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分别是将古典诗词改造为现代诗以及将古体诗改编为散文、小说、剧本、随笔等长篇文章。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创作,涌现出许多文笔流畅、真情流露的优秀作品。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承办与协办学院共同完成评选工作,评委根据作品内容、文采、创新程度等方面严格参照打分标准进行评判。

大国泱泱,诗词漫漫,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古典诗词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机会,遨游在诗词的国度的同时把握古典诗歌在新时代的魅力。该活动展现出各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与学子优秀的文化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传统诗词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有助于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5DC0

1E246

活动图片

文字:邱睿杰 游镕瑄 葛俊青 陈筱鹭 朱珊妮

图片:吕勃燃 王晨曦

审核:刘宁 张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