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开展“自远”读书会之“我与班级共读书”第十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

35F79

活动现场

3月13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兰苑一号楼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了“自远”读书会系列活动之“我与班级共读书”第十三期活动。活动由汉语22-4班班长袁嘉晟主持,指导老师魏凤娥、22级专职辅导员张瑞亭和汉语22-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32D2A

汉语22-4班班长袁嘉晟主持活动

本期读书会阅读的书目是邓晓芒的《人之镜》,分为作者介绍、书籍简介、感悟分享、老师总结四个环节。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作家概况和书籍主要内容,随后汤亦宁、崔舒茗、于莹莹、巫子昂分别分享阅读感悟。汤亦宁通过对《水浒传》《失乐园》两部作品的分析,抒发了她对于《人之镜》观点的理解感悟;崔舒茗在理解作者观点的基础上,抓住关键词概括分析,言简意赅地梳理了文章脉络;于莹莹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既表达了对于人物形象的深刻认识,也突出了对于人和社会独特的理解;巫子昂聚焦于具体章节分享观点和意见,展现了严谨的治学精神。

2FAB0

汉语22-4班汤亦宁分享阅读感悟

1B94E

汉语22-4班崔舒茗分享阅读感悟

1FDF4

汉语22-4班于莹莹分享阅读感悟

238C8

汉语22-4班巫子昂分享阅读感悟

感悟分享完毕后,由指导老师进行点评。魏凤娥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读书会对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和专业理论水平提升大有裨益,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把握中外传统文化本质。她提出三个读书要点:一要抓文体和文意,二要有观点和案例,三要能够从中学习和启思,以此勉励同学们用自己的角度和世界的视角去阅读作品。

1A0CD

指导老师魏凤娥进行点评

最是一年春好处,恰逢佳时读好书。本次读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名著之魅力,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文学视野。“我与班级共读书”活动是学院“自远”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的品牌活动,为人文学院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励广大人文学子“多读书、读好书、长才智”。

全体合影

文字:朱珊妮 陈荟彬

图片:袁嘉晟 赵倩

审核:刘宁 张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