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周嘉欣: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1-10-07 作者:赵妍涵 牛璨

编者按:今年暑期,南京市、扬州市相继发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全国防疫形势严峻。在紧急关头,许多青年主动请缨,争做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用汗水和耐心书写战疫故事。其中不乏有刚刚经历高考,还不满18岁的新生。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以“【新生新鲜事】疫情防控一线,矿大新青年在行动——记我校2021级新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周嘉欣、葛欣瑶、杨梦嘉、陈丹妮”为题,详细报道了我校2021级新生、人文与艺术学院周嘉欣等同学在暑假走在抗疫前线,坚守重要道路卡口,投身疫苗接种服务,用行动传递力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来自人文与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21-3班的周嘉欣这样说道。

今年暑假,南京、扬州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而在距离它们较近的泰州,不安感也在这座城市的上空盘旋。“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参加志愿工作。”抱着这样的心态,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

从8月4日到8月30日,持续了27天的志愿工作中,周嘉欣被分配到了值班值守的岗位,她的工作是在一个重要道路卡口查验进出车辆,查看车上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并进行信息统计,一个轮班6个小时。

烈日炎炎下,周嘉欣佩戴口罩的脸上被晒出了鲜明的黑白分界线;暴雨滂沱时,她依然穿着雨衣在岗位坚守。尽管有些害怕一个人走夜路,但轮到值夜班的时候她也毫不退缩。值班地点附近还有很多野蚊子,“几次值班下来,我的腿已变成了‘花腿’”。

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周嘉欣从未想过放弃,“我并不是一个人在坚守,还有很多小伙伴陪着我。”她也从这次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很多,“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我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人员的艰辛,也感受到了为大家服务的快乐。”

对于大学生活,周嘉欣充满期待,“希望我能够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