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3 作者:何思欢 林睿媛 徐勤苏

10月2日8:30,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教五大草坪举办“心有阳光,向暖前行”2021级新生入学团辅活动。

秋高气爽,21级新生朝气蓬勃,列着长队来到教五大草坪。大家交谈活跃,对此次活动满心期待。在心自助部长们的带领下,团辅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划分为八个团队开展,内容以一系列轻松活泼的小游戏为主,让同学们体会团体活动的乐趣,借此凝聚感情、团结力量。同时,在礼品环节与“惩罚”机制中融入迎国庆的元素,增添节日氛围,感怀伟大祖国。

此次活动反响可观,“放松操——兔子舞”、“和我一样!”、“姓名雪球滚起来!”、“几分钱?”、“坐地起身”、“你演我猜”一系列游戏过程中,草坪上欢声不断,真挚友爱的同学情萦绕在各个班级之间。活动接近尾声,受到“惩罚”的小组表演戏曲、歌唱祖、诗朗诵等节目,收到在场同学热烈掌声。在最后的环节“祝愿你”中,所有同学在心自助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上写上美好祝愿,由带队学姐学长们收集并请同学们随机抽取获得“惊喜祝愿”,学长学姐们同时送上来自心自助的寄语小卡,现场温情满满。

本次团辅活动乐趣与意义同在,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增进了同学们间的情谊。最后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面对面建群,邀请同学们在线上讨论“大学之后的心态变化”等话题,将温情延续。

“兔子舞”环节

“你演我猜”环节

“坐地起身”环节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