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童享阳光,青春护航”新区街道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李艳

7月17日9时,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童享阳光,青春护航”新区小组暑托班开始了第二天的课程。

上午的课程主题是爱国主义。首先是孟宇带来的音乐鉴赏课,她为孩子们讲解了歌曲《万疆》的创作背景和歌曲之中蕴含的爱国情感,聆听欣赏歌曲之后,孩子们学习了歌曲的副歌部分。每个人都学习的非常认真,一遍一遍反复练习,最后成功完成了副歌部分的合唱。接下来是马舒曼带来的爱国教育课,她从爱国英雄人物讲起,通过让孩子们回忆英雄人物的故事,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再通过讲述近代中国的抗争史、分析当代中国的综合国力,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

下午的课程主题是心理健康。首先是通过简单的颜色测试小游戏了解四种基本的心理性格特征,并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对于成长的重要性。孩子们认真听课,有感而发,各自分享了一些成长的小烦恼以及解决的有效方法。最后一节课是课业辅导,每个孩子都在小组成员的建议下制定了暑假作业的计划表,大家按计划完成今日的作业,小组成员帮助他们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指出错题并讲解正确解法,整体学习氛围融洽认真。

课程仍在继续,每位成员都在努力给予孩子们最大的帮助,祝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音乐鉴赏课

爱国教育课

心理健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