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童享阳光,青春护航”活动继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朱献满

7月18日下午,“童享阳光,青春护航”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铜山街道团队于徐州市铜山街道学苑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史教育和经典红歌赏析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向孩子们宣传党在这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所展现的精神和品质,此外,实践团队成员还与孩子们一起对红歌《在希望的田野上》进行了赏析和简单的教唱。

在此次的党史教育中,团队成员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发展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阶段进行了分析。与此同时,该团队对每个不同阶段的重要历史人物进行了介绍,并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时所创造的各项成就进行了简单总结。在最后,团队成员针对红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从作曲家和作词家的生活背景以及创作时的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团队成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党所带来的民生福祉。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纷纷给予本次党史教育方式良好的反馈,也激动表示这节课程是他们接受过的最生动的党史教育。

此次团队成员通过红歌音乐鉴赏与教唱和党史教育结合的方式,不仅提高了我们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提高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