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童享阳光,青春护航”汉王街道活动继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朱宣颖 万笑颜

7月22日,“童享阳光,青春护航”活动团队在徐州市汉王镇铜山汉王小学开展第四天的授课。本地区活动由朱宣颖负责,与万笑颜共同负责授课。本日的课程安排为“爱国教育”、“趣味绘画”、“纸墨我心”以及“课业辅导”。

第一节“爱国教育”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观看影视资料,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重要贡献,并进行了缅怀。第二节“趣味绘画”课堂上,同学们了解了纹样的类型与意义,并创作了自己的纹样剪纸作品。第三节“纸墨我心”课堂上,同学们对古代书信诗词《白头吟》、《醉花阴》的内容主旨及创作背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掌握了现代书信的基本格式。第四节“课业辅导”课上,同学们开始进行自我书信创作,创作出了一封封写给父母或老师的书信,并在信中尽情地表达了他们纯真的情感与美好的祝愿。

本日活动孩子们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和平来之不易。同时,还收获了剪纸技能,并对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故事、李清照与赵明诚的故事有了一定了解,孩子们在掌握书信基本格式的基础上,发挥了自我创造力去抒发心中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