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学院交流会暨法学辩论队表演赛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黄昌璇

5月28日下午4时,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文科楼416室模拟法庭举办了人文学院与安全学院交流会,法学辩论队就“周学正诉郭书彦、黄兰芳、博艺公司借款纠纷”一案开展表演赛。

首先书记员核对当事人情况,进入法庭调查环节,原告、被告代理人轮流诉辩。审判员根据双方诉辩意见,总结双方争议焦点。接着进入质证阶段,原被告代理人分别质证举证。其次是法庭辩论环节,原告、被告围绕争议焦点分别发表辩论意见。最后是法庭调解环节,双方提出调解方案。在书记员宣布退庭后,李春婷、张凯、冯铁岩三位17级的优秀学长学姐对表演赛进行点评。学长学姐提出双方同学的可圈可点之处的同时,也点出其中的不足之处。

本次交流会暨表演赛意在给安全学院的同学提供一个走进法学、了解法学的观摩机会,也为法学系同学提高法律意识和辩论能力提供了平台。模拟法庭不仅将法治理念贯彻到同学们的心中,也为整个校园增添了法治氛围,增强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

主持人宣布模拟法庭开场

评委点评

辩论队与安全学院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