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

8月21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1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方跃平、史修永、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刘宁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史修永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史修永院长对新学期入职我院的五位教师依次做了基本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各专业老师、各科室职工的暑期工作。随后,分管领导对近期需要提醒和布置的工作进行通报。

刘振副院长针对教学常规工作指出,新学期专业老师需要做好教学档案相关的规范性工作,注意教学材料、课程试卷、相关资料整理,及时完成批改、签名以及上交课程材料等任务;各任课老师需做好教学检查准备,保证教学环节、教学程序符合学校要求,同时有序、高效推进结课考试工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试卷批改与成绩登录工作。此外,学院老师当重视教学改革项目和美育劳育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参与教学学术研究项目,共同培育更大、更高级的教育成果。

汤道路副院长对研究生、科研方面工作做出提醒。在研究生工作方面,他强调任课老师需尽快完成研究生作业收集、批改以及课程成绩录入工作,明确了研究生课堂教学的内容和要求;在科研工作方面,他提醒各位老师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项建设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及时对论文进行逐篇对照检查,将科研成果及时补录进科研成果信息系统,关注下半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

刘宁副书记对我院就业与新生情况作了报告。她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对学生工作、学生组织评选、创新创业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汇报,对支持学生活动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她指出,我院在就业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对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指导与支持。此外,刘宁副书记还汇报了在假期以及返校、迎新期间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希望教师与学工团队能够密切联系,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史修永院长回顾了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成立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整合提升相关专业成功申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制定新闻传播专业学位点培养方案、人才引进、实验室修缮、与意大利音乐高等院校初步达成合作协议等重点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他强调,学院要迎接好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按照学校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的运行机制,进行学科评估指标的研究,做好人才培养;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克服高端人才引进困难的问题;展望第五轮学科评估,为第六轮学科评估进行谋划,争取整体进步。

方跃平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就重要工作与大家展开交流。他提醒学院教职工,要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重视个人信息安全和防火防盗,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遵守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扎实做好学术,在和学生交往过程中关心关爱学生;大力加强团结协作,将个人特长、优势进行融合,为教师成长提供助力,积极参加志愿工作,营造“我为人人”的和谐氛围,展现人文大家庭的风采。

作者:柯颖 徐勤苏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