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梦想征程,青春启航——人文与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郝王鑫 阳靖文 陈思逸

10月17日晚7点,人文学院于艺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以及教授代表、2021级新生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活动。开学典礼环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主持。

史修永院长在典礼上向全体新生致辞,鼓励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勤思多问,爱上创新,探索智慧;希望同学们不断追求生活的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我,为理想而奋斗;希望同学们学会爱的艺术,懂得尊重、关心、奉献,在学会爱中认识自己,做有温度、有理想、有担当的矿大青年。

中文系98级校友、徐州市贾汪区副区长史彦同志寄语新生,他表达了对矿大生活的怀念,启发新生有声有色地学习,有情有义地做人,有滋有味地生活。在校高年级学生代表马雅琪、刘振乾、李泽宇、宋禹凝、李雨晨五位同学,分别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引导新生多付出、多体验、多锻炼、多思考、多实践。陈纪腾、李佳恒、赵一鸣三位同学作为2021级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热忱和无限期望。方跃平书记携在场全体教师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涵养高尚品德、形塑价值追求、成就精彩学业、锻造健康体魄、铸就人文风范、拥有快乐生活,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情怀,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

开学典礼环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迎新晚会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中开始。四位“校园十佳歌手”以合唱《第一天》开启了欢乐的乐章;同学们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何为青年,青年何为》充满了浓郁的家国情怀,触人心弦、发人深省;腾玥同学的《在夜里跳舞》歌声空灵、富有穿透力;歌曲串烧和舞蹈《hip》让大家感受了大一新生的青春活力与多才多艺;门星龙、刘志贤两位同学的朗诵《解忧》诠释了对父母深深的爱意。音乐系学生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我的祖国》,旋律优美,气势宏大,引来阵阵掌声。

晚会还穿插了激动人心的飞花令环节,两组选手知识储备丰富,一时胜负难分,在激烈的角逐中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国诗词的璀璨瑰丽。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真诚地分享了各自的成长规划与生活感悟,现场氛围温暖亲切。

集体合影

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歌曲《我好想你》

舞蹈《hip》

学生才艺表演

民乐合奏《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