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校美育中心举办我校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根据苏教体艺函〔2021〕28 号《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中的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定于2021 年11 月在苏州大学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大赛。我校美育中心收到文件后在校内相关专业教师中进行了积极动员,最终拟报名参赛的三位教师是:宋国旭(专业艺术教育组)、范斯顿(专业艺术教育组)、孙亚云(公共艺术教育组)。

9月24日下午,校美育中心邀请了我校本科教学咨询专家、人文与艺术学院李爱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洪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苏海雁副教授为参赛教师做赛前模拟教学展示及培训。人文与艺术学院刘振副院长在培训前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文件解读与分析,在培训的第一阶段:与孙亚云副教授进行研讨,从不同专业的角度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分析与讨论;第二阶段:观摩了宋国旭老师的现场课堂教学环节,从教学心理的高度讲解了现场授课的情景概念及教学设计的框架与方法;第三阶段:现场指导范斯顿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商量了如何专业录制教学视频。第四阶段:几位专家共同探讨教学设计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足,进一步改进,以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预祝我校三位老师在随后的技能技法等环节中展示个人风采,发挥最高水平,为我校的专业建设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