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教学办

为扎实推进人文与艺术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工作,9月2日上午,刘振副院长在文科楼A110会议室主持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教学管理办公室王艳华、李海嫚,实验室孙玫贞、储丹华,美育中心杨静参加会议。

刘院长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刘院长肯定了学院成立一年来本科教学管理和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指出今后将在每个学期初召开一次工作梳理会议,学期末召开一次工作总结会议。

接着,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艳华梳理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管理相关的32项工作。王艳华说,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细致复杂、时效性要求高,需随时接收教务部的各种通知进行各种统计处理,随时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响应、解答并处理,各种细节稍不注意就会造成教学事故。这就要求该岗位人员要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原则性、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熟读并理解教育部和学校教学相关各类政策、理念、制度,熟悉教学管理各个环节的具体流程,工作的交接和熟悉都需要一个过程,期待学院能尽快补充、到位专职工作人员。

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问题和改进提出意见和建议。刘院长表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各项工作均要做细做实,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要浏览教务部网站相关通知,及时向老师传达文件或通知精神。

随后,实验室主任孙玫贞梳理了实验中心34项工作。孙玫贞说,学院有琴房、画室、脑电实验室、影视编辑室、模拟法庭、虚拟演播室、MIDI作曲实验室、录音棚、视听室等37间实验室,实验中心管理面积达1314平米,实验室的建设、修缮和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实验中心岗位工作人员聘期考核压力山大,希望学院能对报告厅的借用和管理工作做出调整安排。刘院长指出,实验中心接下来要做好与设计学院的仪器设备交接工作。

最后,刘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实验中心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良好沟通、讲究技巧,各司其职、提高效率,通力合作、共同奋进,事在人为、为者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