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人文与艺术学院于82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书记丁恒星,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刘振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史修永院长主持。

方跃平书记在会上作了《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助力教师事业发展》的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传达近期召开的教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学校中层干部大会、学校新学年工作研讨会暨教学科研单位“十四五”规划汇报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二是从政治、经济、学术、生产四个视角,要求多管齐下切实保障安全;三是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助力事业发展,再次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教育部和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师德失范案例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四是理解支持、充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落实到位。

史修永院长就本学期学院具体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常规工作进行了解读。学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包含: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制定学院2021-2023年专任教师岗位聘期岗位职责实施细则;做好中文、法学、音乐学的校内评估工作和广电专业的复评工作;推动学院教学组织和建设,为专业申报夯实基础;严格研究生培训模式和导师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做好校级重点学科申报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高层人才引进工作,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进行了解读。

刘振副院长对《本科课堂教学工作规范》中关于作业评阅、平时成绩和成绩录入的规定和《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中关于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的规定进行了宣讲,并对开学初的线上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提醒。

汤道路副院长就正在进行的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进行了说明。在全院教职工大会结束之后,汤道路副院长组织进行了学院硕士生导师统一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院教师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提供了依据。


图一:方跃平书记、史修永院长、刘振副院长在文A110会议室主持、参加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

图二:学院教职工线上参加全院教职工大会


图三:方跃平书记作题为:加强安全警示教育 助力教师事业发展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