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更新教学方法,2021年6月9日下午2时,人文与艺术学院于文科楼A111教学研讨室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评比活动。本次竞赛由校级教学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边和平教授、管理学院温晓惠教授和苏海雁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各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规则,本次比赛包括课堂教学赛道和教学创新赛道。各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就提供的教学内容进行展示。中文系教师孙慧参加教学创新赛道,就《外国文学(下)》课程进行教学设计展示,并系统讲述了欧美文学的发展历程;音乐系朱国伟老师参加课堂教学赛道,授课内容为《中国音乐史》,过程中介绍了先秦时期的音乐文化,增进学生对那个时代音乐事件的了解;广电系辛楠老师参加课堂教学赛道,教学内容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讲述《公共关系学》的基本原理与特征;法学系蔡士林老师参加课堂教学赛道,他灵活运用案例,分析讲解《刑法学分论》的相关知识点。通过四位教师的精彩比拼和专家督导的精彩点评,最终孙慧老师、辛楠老师荣获2021年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蔡士林老师、朱国伟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也暴露出我院教学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教学设计比较薄弱、现代教育技术融入度不高、研讨式教学形式运用较少等。学院计划从2021年度秋季学期开始大力加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我院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