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缘起一七、圆梦二一”——人文与艺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6月1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于艺术报告厅举办“缘起一七、圆梦二一”——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晚会。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副院长李广文、刘振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晚会。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晚会。

老师寄语环节中,方跃平书记以师友身份向毕业生分享四句话:“向大家表示衷心祝贺、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向老师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向大家表示祝福和期盼。”他表示,作为人文学院组建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里,大家收获了许多,但新组建的人文学院也存在许多不足,要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的老师、家长,也祝福毕业生能“心里有爱、眼中有光、脸上有笑、肩上有责,目光所及,皆是善意;手中有活、身上有技、脚下有路、行囊有梦,踏足之处,皆是坦途”。

史修永院长在致辞中祝贺晚会圆满成功,并向为晚会筹备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对四年来陪伴学生成长的所有老师表示认可。他提出勤奋、奋斗、反思三个关键词,以此激励各位毕业生:“走向社会后,同台竞争不仅看智商,还看是否勤奋。只有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才能取得好的机会和成绩。同时,人文精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反思,反思可以避免一个人陷入自我中心主义,可以帮助一个人不断成长。”最后,史院长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丁恒星副书记向毕业生提出期盼;“希望母院、母校在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能从茫茫人海中辨认出大家。那一定是因为大家过得很精彩,对社会和家庭做出了贡献。祝福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里有更精彩的表现。”李广文副院长将孙中山先生的“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献给大家,祝大家用青春的奋斗书写青春的精彩。刘振副院长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前途似锦、工作顺利,也希望大家能常回母校看看。现在你是以矿大为荣,未来矿大以你们为荣。”中文系主任朱云霞提到,期望大家既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当中心怀远方和诗的梦想,同时也能有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的能量,在社会和时代的熔炉当中不断寻找自我、定位自我、突破自我。中文系教授闫续瑞向大家表示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平安、健康、充实、快乐、幸福每一天。”广电系主任何双秋回忆了记忆中同学们的模样,并提出希望:“面对越来越快、充满不确定性、起起浮浮的世界时,在任何一个时刻,大家都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找到自己,做好自己。”法学系副教授宗玲向大家分享了成功的定义:“成功是什么?成功不在于有多少财产,不在于有多大的成就,只要我们能够拥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拼搏的精神,能够用心经营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就是成功。”并许下十年再相逢矿大的约定。

辅导员寄语环节中,李玉雪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与毕业生走过的四年,她表示:“我们曾经在一起的那些充斥着生长痛的过往,而今都变为美好的记忆,封锁在内心最柔软的位置,”并叮嘱大家,“要勤于锻炼,保重身体;要关照自己,呵护心灵;要关照朋友,维护关系;要历劫成才,心中有爱。”康玉菲老师感慨道:“从临危受命的茫然到并肩作战的坚定,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这些经历也成就了我。”最后,康玉菲老师将《大鱼海棠》中的台词送给大家: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晚会在女生部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张雪莹、彭厚昌分别带来歌曲《成全》、《君是山》,几句骊歌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眷恋不舍,诉尽了告别之情。相声《就业人生》中,冯铁岩、刑旻宇一逗哏、一捧哏,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巧妙地缓解了即将就业的压力。《哈姆雷特》经典独白的朗诵中,王浩深入人心的声音令同学们赞不绝口。合唱《我们毕业了》《送别》《中国矿大我的家》、器乐合奏《森林狂想曲》、原创歌曲《南风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给大家带来无比欢乐。击鼓传花式的抽奖环节中,点评老师、才艺表演等活动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的歌声中,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晚会落下帷幕。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愿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锦绣前程,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