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苏轼学术研讨会闭幕式节目预审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刘振乾

6月11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于艺术报告厅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苏轼学术研讨会闭幕式节目预审。我校原党委书记罗承选、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中国矿业大学苏轼研究院副院长管仁福、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振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预审节目为合唱《大江东去》《水调歌头·中秋》及朗诵《黄楼赋》。在座老师对报幕词的制订、朗诵技巧、情感表达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管仁福副院长指出,《大江东去》一曲结尾部分应气势抬高、句调舒缓并留有回味,结合作者身世,表现苏轼洒酒江畔,抒发怀抱的感慨场景。排练结束后,蔡世华副书记对节目的准备工作做出了肯定,进一步指导朗诵表现技巧,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原党委书记罗承选对音乐系教师及学生表示赞扬,并介绍本次苏轼研究会简要情况。届时,各地专家学者将会聚千年古彭,畅谈苏轼文化研究传播的最新进展情况,罗书记激励全体师生借此次机会彰显我校文化氛围、人文精神。

本次预审活动旨在指导修改相关节目、进一步提升节目效果,为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第二十四届中国苏轼学术研讨会将于徐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与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苏轼文化研究会与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负责承办。我院积极承办本次活动、肩负社会责任、彰显人文情怀,展现学院在学校兴文战略中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