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荣获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高奖“风华杯”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谢鹏飞

6月6日晚7时,我校于明德礼堂举办“百年风华正茂,学子激扬青春”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在本届文化艺术节中我院团委夺得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高奖项“风华杯”,我院团委书记郭丽婉老师获“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闭幕式上,学校对在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蔡世华副书记为获得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高奖“风华杯”的学院团委颁奖。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宣读表彰文件。教务部部长张绍良、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昭分别为获得“风采奖”、“华彩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学院团委和老师颁奖。我院团委书记郭丽婉老师同时代表学院和个人上台领奖接受表彰。

自我校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3月份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先后承办“百年红舟风雨渡,今朝诗酒颂荣光”五月诗会、“百年风华,乐动青春”声乐器乐大赛、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人文社科类讲座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良好效果。

闭幕式结束后,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上,我院音乐系声乐教师宋国旭老师的一首独唱《跟你走》,将晚会的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由我院音乐系学生参与出演的《节日欢歌》等歌舞节目表演也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以“百年风华正茂,学子激扬青春”为主题,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庆祝建党百年相结合,通过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的形式,激励同学们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党的红色精神伟力,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复兴建设之中。我院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积极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学生展现才华、颂扬党恩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培养学生的高雅情趣和家国情怀的同时,结合学院党史教育和美育工作,切实推进学院文化育人工作建设。